朴天琅

天下苍生不及你第六章

  柳惜音欣喜的看着那雷鸣电闪火焰喷发之处,天机老人立马拿出自己天机算,运用法力开始窥探天机,然而拨动了几下,天机算突然炸裂,天机老人不敢置信的看着自己法宝毁于一旦。

  大秦宫主也注意到了天机老人这边,厉声道“天机老人如何?”

  天机老人抬起头来,双目无神道“魔胎消亡,魔童诞生,跳出三界之外,不在五行之中。”

  城主听不懂这些弯弯绕绕大喝“到底什么意思!”

  天机老人颓然的指着叶昭陨灭的地方道“叶昭不是魔童,只是天地间诞生的魔胎。”

  城主眼角直跳道“所以呢?”

  “我们杀了魔胎,是帮助魔童诞生,如今叶昭修成魔童,跳出了三界,三界没什么能杀了他。”

  “什么?!”众人惊了,一个魔胎就死了这么多人,再来一个比魔胎更厉害的魔童,人间真的在劫难逃了吗?

  “柳惜音呢?!柳惜音能不能杀了他?!”大秦宫主突然看到双眼有了希冀的柳惜音,赶紧出声道。

  天机老人摇摇头,叹道“没用了,魔胎只是魔童诞生前的一个幻象,如今他还能不能记得柳惜音都未可知。”

  柳惜音听到天机老人的话,抿着嘴看着不断传出笑声的毁灭之地,不管叶昭记不记得自己,只要他活着就好。

  大秦宫主一看柳惜音这样,立马大喝道“柳惜音!你以为他还是你认识的叶昭吗?你以为他还会听你的话不妄动杀念?!”

  “你们说小爷应该怎么谢谢你们呢?”一瞬间紫雷湮灭,白焰消散,唯有身着黑衣的叶昭笑得狂妄。

  “这么多人围堵小爷,逼得魔胎拼劲魔气。你说小爷要怎么报答你们呢?嗯?”叶昭环顾四周狞笑道。

  “阿昭!”柳惜音见到叶昭无事终于忍不住大喊道。

  叶昭挑眉一瞬间边出现在柳惜音的面前,勾起柳惜音的下巴,沉默片刻,笑道“原来就是你让魔胎如此心心念念放心不下,可惜啊小爷可不是那个傻里傻气的魔胎,吾乃魔童叶昭,你的阿昭,已经被你,还有他,他,他,他们,还有这该死的天地害死咯。”

  大秦宫主趁叶昭不注意偷袭叶昭,叶昭好笑的看着大秦宫主的剑从自己身体里穿过笑道“就这样就想杀我?省省吧,如今这天地间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伤我分毫,包括你柳惜音。小爷不管你是被人迷惑还是被人控制心神,刺出了那一剑。

  看在好歹是你打碎魔胎让小爷诞生的份上小爷不杀你,但是这些一心要小爷死的,就全都给小爷去死吧!”

  叶昭五指成爪,一抓之下凤凰城顷刻间灰飞烟灭,那些凡人甚至来不及喊叫,就已经命丧叶昭爪下。

  “啊呀,歪了。我的错,我的错,下次我一定瞄准了。”叶昭嬉笑着对胆战心惊躲开这爪的修道士们说道。

  柳惜音看着拿人命当儿戏的叶昭终于醒悟这魔童叶昭真的不是自己的阿昭。现在这个只是有满腔恨意和杀意的魔童。

  大秦宫主看着无数无辜凡人丧命终于有了一点良知,厉声喝道“大秦宫弟子听令!保护城中凡人!”

  大秦宫的修士们领命纷纷寄出法宝开启结界,剩下的也挺身挡在凡人面前。有了大秦宫的做表率,很快其他势力的领头人也下达命令保护城中那些面如死灰的凡人。

  叶昭饶有兴趣的看着这一切,突然笑道“不如我们玩个游戏?一个修道士可以换十个凡人离开,十个凡人也能换一个修道士离开如何?若有一个修道士假冒凡人离去,我就杀一百个凡人。若有一个凡人假冒修道士留下,我就杀一百个修道士。如何?玩吗?”

  叶昭一声口哨,瞬间魔物围城,猩红的眼睛,流着涎水盯着城里的人们,喉咙不时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小孩们被吓得哇哇大哭,叶昭哈哈大笑着看着这些正义之士道“如何?你们不答应我现在就命令他们开饭咯。”

  柳惜音绝望的看着这样的叶昭,突然一只弱小的黑焰蝶从她身体里跌跌撞撞的飞了出来,柳惜音诧异的看着这只黑焰蝶,若有的黑焰蝶都消亡了,它怎么还活着。

  柳惜音突然想起叶昭说过,黑焰蝶焚烧的其实是恶念是魔气,这么说这只黑焰蝶也可以焚烧魔童叶昭?可是自己法力尽失如何靠近叶昭。

  大秦宫主看着叶昭缓缓举起手,准备下达命令咬牙道“我留下!你放十个人走!”

  叶昭嬉笑着点头“可以,凡人们,感谢这位大秦宫主吧,你们可以逃出十个人哦。”

  大秦宫主看着那些害怕的孩子,对凡人道“抱歉,是我们的错,杀不了这魔童。请出来一个壮士带九个孩子走吧。”

  凡人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敢动。叶昭挥挥手,魔物们退开一条路,那唯一的生路。一个魁梧的庄稼汉站了出来看着叶昭道“你真会放我们?”

  叶昭看着自己修长的手,毫不在意道“几个蝼蚁还不至于让小爷食言。”

  庄稼汉咬咬牙带着九个半大孩子没命的狂奔而去。叶昭轻蔑一笑,看着其余人道“还有人愿意为了别人牺牲自己吗?”

  见那十人真的离去了,无数的修道士站了出来,愿意用自己换凡人性命,叶昭挑眉笑着让魔物放那些凡人走,突然叶昭桀桀笑了起来“看来有人不老实啊。”

  叶昭手指一勾,一个躲在凡人中间脱了道袍的修道士就被叶昭拧了出来“哎呀,有个破坏游戏规则的。”

  修道士们瞪大眼看着这个抖动如筛的败类,叶昭随意的瞄了眼凡人聚集之地,手指一指,魔物们嘶吼着扑向那些手无寸铁的凡人,惨叫声,嘶吼声,身体的撕裂声,还有咀嚼的声音让所有人都打了个寒颤。

  这就是魔童,视人命为草芥的魔童,柳惜音捏紧拳头看着疯狂大笑的叶昭“哈哈哈哈,跑啊,快跑,被抓到就死啦。哈哈哈哈。”

  黑焰蝶似乎感受到了柳惜音的意愿,跌跌撞撞的飞向叶昭,它实在太小了,小到众人只以为它是飞灰。

  黑焰蝶努力的煽动翅膀,无数次被气浪掀翻还是带着柳惜音的意愿不停地靠近叶昭,叶昭终于察觉到了这只小巧的黑焰蝶,轻蔑一笑手掌射出一道黑色匹练,黑焰蝶被匹练击中却猛然变得更大,黑焰更盛,动作更加灵活。

  叶昭愣了片刻,就这一瞬间,黑焰蝶没入了叶昭身体,叶昭身体燃起熊熊黑焰。天地间没什么可以伤害叶昭,但和魔童叶昭有同源的魔胎叶昭的黑焰蝶却可以,柳惜音体内的这只黑焰蝶便是天地间唯一一只黑焰蝶。

  柳惜音咬着唇看着痛苦嘶吼的叶昭“柳惜音!魔胎!你们?你们!啊!”

  柳惜音看着叶昭痛苦的模样,也心痛的流下泪。

  突然一只白色貂儿蹿了出来喷出魔气包裹住叶昭,大秦宫主见叶昭自顾不暇瞪大眼对下方看傻的众人大吼“还不快走!”

  修道士们齐心协力的破开魔物的包围,魔物没了叶昭的指挥如同一盘散沙,修道士终于破开几个缺口带着凡人狂奔。

  大秦宫主站在柳惜音面前面色复杂,没想到最终克制叶昭的还是柳惜音,“随我回宫吧。”

  柳惜音摇摇头轻笑道“师父,徒儿已是不洁之身,更爱上了魔胎,徒儿没脸回去了。徒儿想留在这里陪着她。”

  大秦宫主恨声道“他不是你的阿昭!你怎的还不清醒!”

  柳惜音不说话只看着那魔气里的叶昭,终于黑焰熄灭,叶昭苍白一张脸,一双干净的琉璃眸子带着笑意的看着柳惜音。

  “阿昭。”柳惜音看着这双眼就知道她的阿昭回来了。

  “大秦宫主好好照顾老子媳妇,要是伤她一根汗毛老子就灭了你大秦宫!”叶昭邪笑的盯着大秦宫主威胁了一番,眷念的看了眼柳惜音化作一团黑雾和白貂不知所踪。

  柳惜音见叶昭不见了,撕心裂肺的大吼“阿昭!”

  大秦宫主被叶昭威胁,脸上神色几番变化,终还是不敢违背这喜怒无常叶昭的话,拉住柳惜音回大秦宫。

  叶昭和白貂来到一个山谷,白貂嫌弃的看了眼要死不活的叶昭,吐出一团黑雾将山谷隐藏起来,“啧,我就说这女人是祸水让你离她远点,你非不信,还要把我扔到魔涧去!”

  叶昭躺在草地上虚弱的开口道“小貂啊,你会说话了,怎么不见你化人形啊?”

  白貂的脸可疑的红了一下别过头道“老子不想,你管我。”

  叶昭嘻嘻笑道“莫不是你的人形是个丑八怪吧?那你还是别化人形了,我怕我看吐了。”

  “好你个叶昭!我好心赶来救你你还挖苦我!”小白貂怒气冲冲的扑到叶昭胸前乱抓。

  叶昭笑着抬起手将小白貂放在身边道“别闹,我好累。”

  小白貂冷哼道“你体内魔气被那黑焰蝶焚烧殆尽能不累吗?!如今你不在这三界之内,我看你怎么恢复!”

  叶昭没所谓道“恢复不了就恢复不了呗,反正也没人能杀得了我。”

  小白貂翻了个白眼道“那柳惜音呢?你不恢复怎么去大秦宫带她走?”

  叶昭笑容一滞道“那就不带了吧,就当嗯,凡人说的缘分尽了。在大秦宫总比跟在我身边担惊受怕的强。”

  说着叶昭身体又逐渐缩小,变成初见柳惜音时的小童。叶昭疲惫的闭上眼昏睡过去,小白貂叹了口气抬头看了看天空,暗道柳惜音你已经杀了他两次了,日后别再出现在他面前了。

  百年后,天空突然裂开,魔涧魔气喷涌而出,魔界的魔物从裂缝挣扎而出,在凡间肆掠,仙界的上仙纷纷下界协助人间抵抗这场千年之难。

  大秦宫的禁地,柳惜音坐在石室里潜心修炼,等着她的意中人来带她走,大秦宫主缓步前来看着柳惜音道“苍天裂了,那魔胎不会来了,你死心吧。他是天地间没拘束的魔,天下苍生于他而言都是玩物。你以为他能像人一样将你放在心上吗?!”

  柳惜音只是闭眼修炼,不说话,大秦宫主怒到“好,你要等便等!明日我大秦宫便会和上仙一起前往苍天裂处,拼死为天下苍生博一条活路,你,好自为之!”

  大秦宫主拂袖而去,柳惜音睁开眼两行清泪流下,她的阿昭真的已经忘了她吗?

  第二日大秦宫所有弟子整装待发,柳惜音一袭白衣戴着面纱缓步前来,众弟子看着这个百年来一直在禁地修炼的师姐,又怒又怕,怒她和魔胎苟且,怕魔胎一言不合杀上大秦宫。

  大秦宫主也知道自己这些弟子对柳惜音不满。但大战在即不得不出言警告道“此次我们是为了天下苍生,其余事等你们能活着回来再说!不得对自己道友刀剑相向,否则就是天地的罪人!”

  弟子们瞪了柳惜音一眼拱手道“谨遵宫主指示。”

  柳惜音对这些有恶意的目光视若无睹,踏上自己的飞剑跟在众人身后前往苍天裂痕处。

  苍天裂不远的山头,数十个上仙仙风道骨的皱眉看着裂痕。大秦宫主带弟子前来,恭敬道“大秦宫见过上仙。”

  一个青年上仙倨傲的撇撇嘴看来看不起这些凡间修士。柳惜音独自一人站在一旁看着那裂开的苍天,青年上仙一见柳惜音眼前一亮对大秦宫主道“那位道友也是你大秦宫人?”

  大秦宫主一愣苦笑道“是,她就是柳惜音。”

  青年上仙鄙夷的看着柳惜音道“长得倒是出尘不染,没想到居然和魔牵扯不清。大秦宫主这种人你居然还留在宫里?”

  大秦宫主愣了愣,柳惜音扭头看了青年上仙一眼,唤出飞剑往别处飞去,清冷的声音随着风传来“我就柳惜音自动脱离大秦宫。”

  大秦宫主没想到柳惜音如此决绝,无奈的叹气,如今妖魔肆掠,柳惜音独自一人恐怕是凶多吉少。她恐已经存了死志。

  青年上仙也是一愣,他是看不起柳惜音,但更多的是嫉妒,他只是想让大秦宫主服软,然后自己再将柳惜音要过来服侍自己,没想到柳惜音居然二话不说脱离大秦宫。青年上仙咬牙注视着柳惜音离去的方向。

  魔涧边的山崖处,叶昭吃着不知名的果子,两条腿在崖外晃荡“啊好难吃,好想媳妇做的饭啊。”

  小白貂趴在叶昭头顶翻了个白眼,这百年来,叶昭时不时就感叹想媳妇做的饭了,想媳妇做的衣服了,晚上冷想抱着媳妇睡觉了。

  叶昭咚的倒下看着不断从魔涧跑出的魔无聊道“不好玩,不好玩!好无聊啊!!!”

  小白貂冷冷道“那你想做什么?”

  叶昭眨巴着眼睛看着小白貂道“我们去凡人的城市找人玩吧。”

  小白貂向看傻子一样看着叶昭道“所有人都在抵抗魔界鬼陪你玩啊!”

  叶昭一愣嬉笑道“那就招鬼陪我玩吧。”

  说着叶昭伸出右手指着虚空,念动法诀,居然真招了几个小鬼出来,叶昭欢天喜地的和小鬼玩去了,小白貂眼角抽搐的跟了上去。

  天地间除了入侵的就是抵抗入侵的,唯有叶昭这个异类,魔不敢杀,人杀不死,叶昭随心的四处乱逛,带着一只貂,三个小鬼。

  小白貂趴在叶昭脑袋道“你真不出手救救这些人吗?”

  叶昭疑惑道“我为什么要救他们?”

  小白貂低声道“可那柳惜音会不忍心的吧。那女人向来心善。”

  叶昭随意道“那是她,又不是我,她是正道,我是魔道,是魔童。天下苍生与我何关?我没去帮着灭了这些人就是我心善了。”

  小白貂语气不明道“你心里真这么想就好了。”

  终于天空上魔界的魔物们和人界仙界的决战开始了,各种法诀和法宝碰撞,尸体如同下饺子一样从空中坠落,血如雨。

  柳惜音冷峻着脸不断斩杀,身上的白衣已经血迹斑斑,柳惜音根本就不在意自己生死只想着能多杀一个魔是一个,最后再为这天下苍生尽一点微薄之力。

  青年上仙突然飞到柳惜音身边倨傲道“跟在本仙身后,本仙护你周全。”

  柳惜音置若罔闻,直接跃开杀入魔物之中,青年上仙冷冷斩杀飞扑过来的魔,盯着柳惜音的玲珑身躯。左手暗暗运起法诀,竟是准备偷袭柳惜音。

  “我劝你别动哦。”一个小童突然出现在青年上仙身边嘻嘻笑道。

  青年上仙一惊,飞快掠开警惕的看着小童,小童却如风般消散。

  再看柳惜音已经杀远了,再动手是不可能了。暗暗唾弃提剑把不满发泄在无尽的魔物上。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