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天琅

前世迟来者第一章

  漠北城的郊区别墅,柳惜音带着墨镜打量眼前小别墅,中介人还在喋喋不休的介绍着:“柳小姐这栋别墅自带小花园,建房面积不大,离城区也近,有独立的车库,可以说很不错了。”

  柳惜音点点头,在花园中转了转,隔壁一个短发的小孩突然趴在栅栏上,好奇的看着这个有可能成为新邻居的女人。

  中介赶紧开口道“柳小姐放心,这小区里的都是精英级别的,都是有素质的人,绝不会有让人心烦的熊孩子。”

  柳惜音看着打量她的小孩,突然开口道“你叫什么名字?”

  柳惜音也不知自己怎么了,看到这个孩子就有种亲切感,似乎认识他很久了。

  小孩见柳惜音问她,咧嘴一笑道“我叫叶昭。姐姐你好漂亮。”

  柳惜音勾起嘴角摸摸叶昭的头笑道“你也很可爱。”

  中介见柳惜音不讨厌小孩,松了口气赶紧上前道“柳小姐看来您还挺喜欢孩子的,您看这房子?”

  柳惜音头也不回道“准备合同吧,房子我要了。”

  中介的办事效率很好,没几日柳惜音便成了这小别墅的主人,柳惜音看着证件照上的自己,嘲讽的笑了笑,自己保持这张脸多久了?那日进了虚空便来到一方小世界,跟着地藏菩萨学了许久后地藏菩萨告诉她,她要找的阿昭已经转世轮回,若她执意要找阿昭便向南寻。柳惜音从小世界出来后因为永远不会变老,只能不停地在各个城市转换身份。

  “叶昭!谁允许你动弟弟东西的?!”隔壁院子又传骂声。

  柳惜音皱眉出了房子,来到花园,那个叫叶昭的孩子跪在石板上低着头,不哭不闹,任由那个衣着艳丽的女人打骂。

  一旁下人抱着一个不停哭闹的孩子,女人见柳惜音出来愣了一下,估计也没想到隔壁居然住人了。叶昭微微侧头看到皱眉的柳惜音咧开嘴无声的笑了笑。

  “这个也是你孩子,何必这么罚他。”柳惜音不知为什么看着可怜兮兮的叶昭心里一阵心疼。

  “他才不是我孩子,不过是从孤儿院领来旺我丈夫的小乞丐,我们给他吃,给他住,他不知道感恩,还欺负我儿子,难道我还不能打他?”女人厌恶的踢了一脚叶昭冷冷道。

  柳惜音皱眉还想说什么,女人已经拧着叶昭耳朵骂骂咧咧的进屋了,抱着孩子的保姆赶紧趁机对柳惜音道“小姐我劝你别管这事了,杨姐不会听的,你越说她打叶昭越狠。”

  保姆刚说完,屋里那女人又吼了“还不进来!天这么冷,我儿子感冒怎么办?!”

  保姆赶紧应着进屋了,柳惜音皱眉看着关上的大门,为什么她在那女人身上看到了死气?

  第二日,柳惜音从屋里出来就看见穿的单薄的叶昭独自在院中躺在地上晒太阳。

  “叶昭。”柳惜音看着恬静的叶昭突然出声道。

  叶昭猛的睁开眼,见是柳惜音,笑眯眯的从地上跳起,小跑过来“漂亮姐姐。”

  柳惜音笑着伸手摸摸叶昭脑袋笑道“我叫柳惜音,你叫我惜音姐姐就好,过来姐姐家,姐姐给你擦擦药好不好?”

  叶昭笑嘻嘻道“不用了,你看都好了。”

  叶昭说着撸起衣袖,果然手臂上没有一点伤痕,柳惜音疑惑的伸手抚摸了一下叶昭的胳膊,叶昭嬉笑着收回手道“姐姐痒。”

  柳惜音自己就不是人类,也知道有些人天赋异禀,有不同寻常的能力,当下就把叶昭规划到能治愈自己那一类人中。

  “那你要不要过来吃点东西?”柳惜音打心眼喜欢这个小孩,这是以前不曾有过的,因为自己不会老,不管和人类多么要好,最终只能眼睁睁看他们经历生老病死,独留自己在这世上。所以柳惜音一向不会和人类过多交往。

  但看到叶昭却总控制不住自己想与他多亲近。

  叶昭欣喜的看着柳惜音,转眼又怯怯的低下头道“不要了,他们都说我是恶魔的孩子,会给别人带来不幸。”

  柳惜音笑道“这世上没有什么比独自活过千万年更不幸的了。”

  叶昭不懂,疑惑的看着柳惜音,柳惜音摸摸叶昭头道“姐姐是说,姐姐不怕不幸。”

  叶昭想了想道“那我就在这儿陪姐姐好不好?我不能离开这个院子。”

  柳惜音皱眉道“他们软禁你,不准你出门?”

  叶昭摇摇头,欲言又止道“反正我不能离开。”

  柳惜音也不想逼迫叶昭什么,毕竟自己也只是可怜他,想对他好,若是强迫他做什么那就事与愿违了。

  柳惜音从房子里拿了些零食给叶昭,叶昭一边吃一边好奇的看着柳惜音的墨镜道“姐姐为什么要戴墨镜呢?”

  柳惜音抚上墨镜笑道“因为姐姐眼睛不能见阳光。”

  叶昭明了的点点头,低下头狼吞虎咽,看样子平日里根本就没吃饱过。不多时柳惜音的手机响了,电话里通知她,她的应聘书通过了,下午就去公司报道。

  叶昭等柳惜音接完电话,好奇道“姐姐要去工作了吗?姐姐做什么的?”

  柳惜音笑着回道“姐姐是实习医生。”

  叶昭咧开大白牙道“原来姐姐是白衣天使,难怪这么好看,比那些明星还好看。”

  柳惜音戳戳叶昭额头笑道“小小年纪嘴真甜,姐姐要去公司你乖乖在家,别惹那女人生气,姐姐下班给你带好吃的。”

  叶昭听话的点头,柳惜音收拾收拾东西带着墨镜出门了。

  又过了几日,柳惜音和叶昭已经成了好朋友,叶昭每天都爬在栅栏等着柳惜音起床,上班,像个忠诚的看家犬,而那女人有什么不高兴依旧会打叶昭出气,或许是知道叶昭有超人的自愈力,下手从不留手,好几次都将叶昭打得奄奄一息然后扔到一旁不管他,用不了多久叶昭又像什么都没发生的的活了过来,或许正是这样,这家人才不把叶昭当成人吧。

  柳惜音很想为叶昭做什么,然而叶昭却告诉她,没关系,自己不疼,如果离开这里自己就见不到她了,自己不想离开她。

  柳惜音心疼叶昭却无能为力,只能多点时间陪叶昭做做小游戏,给他一些好吃的美食,说也奇怪,在女人家如同一个没有知觉如同木偶的叶昭,一见到柳惜音仿佛所有情感都出来了,开心会笑,看感人电影会哭,听柳惜音讲医院那些悲伤离合会难过,听到不好的事会生气,仿佛在柳惜音面前,叶昭才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一日,柳惜音正在医院值夜班,突然接到急诊,说是一个别墅区被袭击,一家五口只有一个孩子活着,其余人全都遇难。

  柳惜音一惊赶紧跑到医院大门,四个担架陆续的被抬下,几人面色苍白艰难的呼吸着,柳惜音定眼一看送来的正是自己的新邻居,此刻那个每日中气十足打骂叶昭的女人正艰难的睁开眼看着一旁的医护人员一字一句道“救救,我儿子。”

  柳惜音疯狂的冲上前急道“叶昭呢?叶昭在哪里?!”

  一旁的护士赶紧拉住柳惜音“柳医生,柳医生你别急,病人情况危险必须马上手术。”

  “惜音姐姐。”叶昭弱弱的声音从人群里传来。

  柳惜音扭过头飞快跑到叶昭面前,抱住叶昭,庆幸道“还好你没事,还好你没事。”

  叶昭沉默片刻道“我没事,可是他们……”

  叶昭顿了顿又开口道“如果我坚持留在家或许他们就不会有事了。”

  柳惜音捧着叶昭脸骂道“你坚持留在家和他们一样的下场吗?!”

  叶昭撇着嘴不再说话,柳惜音以为自己吓着叶昭了,柔声道“你没事就好,这事会有警察处理的。”

  叶昭沉默的点点头,柳惜音的手机又响了,是通知柳惜音立刻准备手术的,柳惜音起身牵住叶昭手道“姐姐要工作了,你在护士站等姐姐,不准乱跑。”

  叶昭懂事的点头,柳惜音将叶昭交给相熟的护士,急急忙忙去准备手术了,然而一进手术室柳惜音就发觉这件袭击案的不同寻常,四人的脖子处有两个孔洞,身体里的血几乎都不见了,主治医生立马安排输血,然后自己出门不知给谁打了个电话。

  然而等不及输血,四人就咽下了最后一口气,主治医生叹了口气,将参与手术的医生护士集中在一间休息室,不一会三个穿着风衣,头戴帽子的男女进来了,一进来就开口道“今晚辛苦各位了,我们是特安课的特警,为了不引起恐慌还请各位对今晚的事保密。”

  医院的医生护士明了的点头,看来遇到这种事也不是第一次了,柳惜音微微皱眉,这件事一看就不是人类所为,就是不知道是国外来的吸血鬼还是中国本土的妖怪了。

  主治医生知道柳惜音是第一次遇见这种事,特意叮嘱柳惜音道“柳医生,我知道你有很多疑问,但是请你一定保持沉默,这个世界不是我们看到的这么简单,为了普通民众,请你一定保密,否则不止是你,你和你的家人都会有危险。”

  柳惜音沉默的点头,她本来也无意参与这事,特安课的女人皱眉看着柳惜音,总觉得这女人似乎有什么不对,柳惜音淡然的直视她的打量,身为千万年的旱魃,柳惜音的真身又哪里是这么容易被人看破的,唯一的破绽大概也就是柳惜音那双血眼,然而这世界有了一种名为美瞳的东西,柳惜音的血眼已经掩盖在美瞳之下,看起来与旁人无异了。

  特安课的男人和同事交流片刻看着主治医生道“听说这次案件还有一个幸存者,我们想见见他。”

  柳惜音突然开口道“他只是一个可怜的孩子,什么也不知道,今晚是被其中一个死者赶出家门才辛免于难。”

  男人疑惑的看着为叶昭发声的柳惜音道“你是?”

  柳惜音微笑道“我是他们的邻居,和那个孩子比较熟而已。那孩子被赶出家门无处可去,准备来找我,谁知不幸就这么发生了。”

  男人点点头道“不过我们还是需要见见他,或许他知道他们遇害的真相。”

  柳惜音抿抿嘴道“好吧。但希望你别吓着他,他只是个孩子。”

  男人点点头。柳惜音带着三人来到护士站,叶昭乖巧的坐在凳子上,不打扰别人的工作,努力让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

  “叶昭?果然是你?”男人苦笑摇头。

  柳惜音皱眉走到叶昭身边,陪着叶昭,叶昭抬起头看了男人半晌似在回忆这人是谁。

  男人取下帽子指着自己脸道“记得吗?王子舟。”

  叶昭恍然大悟的点头,王子舟叹了口气道“你也是命苦,他们是不是又把你领回家借你镇压运道,消灾保命,眼见自己没事了又嫌弃你把你赶走了?”

  叶昭默默点头,王子舟怜悯的摸摸叶昭的脑袋,从风衣里拿了一个手串递给叶昭道“以后你戴着这个,那些江湖术士就不会发现你命带祥瑞,他们就不会为了一己私欲把你领回家镇压运道了。”

  叶昭却是先扭头看了看柳惜音,似乎在询问她自己该不该收下,柳惜音看出来手串上被高人下了符咒,确实可以隐藏叶昭的命理,点点示意叶昭收下了。

  叶昭接过手串戴在手上看了看,又伸出手让柳惜音看,眉眼弯弯看起来很开心。

  王子舟挑眉看着柳惜音道“没想到他还挺信任你,之前见他,他对谁都是爱答不理的,也没个别的表情,第一次见他我还以为他是傀儡。”

  柳惜音摸摸叶昭头笑道“或许我和他有缘吧,对了既然这孩子是孤儿,那我是不是可以领养他?”

  王子舟闻言诧异道“你不怕这孩子?他被五个家庭领养过,每个家庭最后都是死于非命,你不怕?”

  柳惜音淡然道“你不也说他们领养叶昭是为了镇压什么气运,消灾保命?我又不用,所以我不会有事。”

  王子舟一想也是,一个年轻的实习医生能有多大孽障会引来那些不干净的东西,更何况柳惜音还是医生,救死扶伤按理来说也是行善积德有福报的,或许叶昭跟着她真能过过好的生活。

  王子舟蹲下身看着叶昭道“叶昭,这个姐姐想带你回家,你想和她一起生活吗?”

  叶昭想都没想立马点头,王子舟笑着起身看着柳惜音道“既然他也愿意,那我会帮你完成这些手续,说实话本来我是打算将他带到我师傅那里去的,毕竟叶昭也异于常人,不过既然你愿意照顾他,他也愿意和你走我也就不枉做小人了。”

  柳惜音点点头,感谢道“谢谢你。”

  王子舟笑道“没有,我也是看这孩子可怜。叶昭加油长大啊,以后一定要来特安课,哥哥等你啊。”

  叶昭似懂非懂的点头,也不知他究竟知不知道特安课是做什么的。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