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天琅

前世迟来者 楔子

  魔炎谷一片黄沙,炽热的高温让这片沙漠成了人类的禁地,没有任何生物能在这片沙漠活下来……

  月光下一只黑色火焰的蝴蝶从深渊的山谷中飞起,停在谷边一座沙丘上,一缕黑气缓慢的渗入沙丘之下,沙丘突然抖动起来似有什么要破土而出。

  一只洁白的玉臂突然从沙丘中伸了出来,黑焰蝶加快黑气的传送,终于一个白衣飘飘的女子从沙丘中冲了出来,如同月下的谪仙缓缓睁开眼睛,一双无神的眼睛机械的四处张望似在寻找什么,黑焰蝶缓缓飞起没入女子额头,女子苍白没有血色的脸渐渐有了血色。

  “我,是谁?”

  女子呆滞的看着一个方向自言自语,脑子里一片混沌,唯一能记起的唯有一个名字

  “阿昭。”

  ……

  女子在魔炎谷待了几日,待身体可以活动自如后,总觉得远处有个很重要的东西似乎在等待着自己,没有记忆,没有思维的女子只能凭借本能,往那个方向走去。

  一日千里,过了几日女子呆滞的看着面前的墓碑:叶柳氏之墓

  墓碑下那小小的夫昭谨立四个字,让女子没有跳动的心脏猛的抽搐了一下,女子捂着自己胸口不知道怎么了,烦躁的跃过墓碑挖出棺材,打开后里面躺着一个白衣的女子,手握着一把团扇,面容安详还带着一点笑意,似乎只是睡着了。

  女子呆滞的看着和自己长得一般无二的尸体,黑焰蝶从眉间飞出,点点黑焰撒在尸体身上,从尸体嘴里抱出一个白色的小光点儿,没入了女子的额头。

  女子突然捂着头,没有表情的脸开始有了痛苦的神色,天地间开始狂风大作,云层之上紫雷隐隐,几声尖叫过后女子晕了过去,三只小鬼鬼鬼祟祟的从地里飘了出来,捏了法诀将女子送到一个无人的山涧后,再次消失得无影无踪……

  女子醒来后已经是几日过后,茫然的看了看四周,一个骑着类似大象的菩萨突然出现在女子面前,诵了一声法号后看着女子道“柳惜音你已身死,放下执着,随我前去轮回转世吧。”

  柳惜音皱眉自己已经死了?如何死的?为何自己一点也不记得了?“你是何人?我明明还活着,为何说我死了?”

  菩萨摇摇头右手一指似要点醒柳惜音,怎奈那只黑焰蝶忽的飞了出来,挡在柳惜音面前,不让菩萨动柳惜音分毫。

  “魔童啊魔童,千万年过去了,你依旧是要护着她吗?”菩萨收回手指无奈的看着黑焰蝶摇头。

  柳惜音一脸戒备的看着菩萨,菩萨双手合十诵了一声法号,道“柳惜音你可知你如今是何物?”

  柳惜音抿着嘴不说话,菩萨叹了口气道“如今你已是旱魃,稍有不慎便会赤地千里,民不聊生。我知你心有执念是那个叫阿昭的,不如你随我修炼,待你能随心所欲控制你的力量时,我便告诉你去何处寻他如何?”

  柳惜音沉默片刻道“你当真会告诉我如何寻他?”

  菩萨点点头道“出家人不打诳语。”

  柳惜音看了看飞在身侧的黑焰蝶,看着菩萨道“好,我随你修行,你告诉我如何寻她。”

  “如此,你且随我来。”菩萨一挥手,于虚空中开出一道缝踏了进去,柳惜音带着黑焰蝶也踏了进去,她也知道,若这人有坏心思只怕自己不一定能打得过他,然而就如他说的,脑海里那个叫阿昭的人是自己的执念,无论如何自己也要寻到他,即使有生命危险也在所不惜……

  虚空一刻,人间三年……

  地府,一只白貂飞快的奔跑似乎准备强闯阎王殿,阎王殿前,凶神恶煞的鬼差们拿着武器看着远方飞快靠近的白貂。

  就在白貂准备大打出手时,菩萨挡在了白貂面前“小白貂你阳寿已尽不前去投胎,跑来阎王殿作甚?”

  白貂凶狠的看着菩萨道“地藏!你来的正好,我问你叶昭的魂魄呢?

  地藏菩萨诵了声法号道“白貂,当年魔童为天下苍生而死,苍生为报答她,留下她一粒元神魔石,你却为一己私欲为了让她留在你身边,重塑她灵魂后,取她幽精魂,让她分不清何为情爱。如今她如你所愿与柳惜音天人相隔你还不满意,还要继续控制她一世吗?”

  白貂红着眼怒吼“你少废话!叶昭的魂魄在哪?!”

  地藏摇头道“贫僧也不知道,你该知道叶昭前世乃跳出三界之外,不在五行之中的魔童,即使是身死道消后,也有无上的魔力,区区冥府又如何困得住她?更何况有她魔气能寻她的也不只你一人。”

  白貂猛的想起什么咬牙切齿道“是那三个小鬼是吧?居然敢偷偷放走叶昭的幽精魂,将叶昭的魂魄藏起来,当真以为我不敢杀了他们吗?!”

  地藏叹气劝道“你又是何苦,叶昭已经如你所愿陪你一世,你又何必再强定姻缘?”

  白貂凶狠的看着地藏道“地藏别说你不知道,叶昭在柳惜音死后便郁郁寡欢,就连同我生下的孩子也不管不顾,只傻傻看着那女人画像,得知那女人坟茔出事后更是郁结于心,居然抛下幼子戴着那女人的帕子自尽了!这样你还敢说如我所愿陪我一世吗?!”

  地藏看着如同疯魔的白貂,劝慰道“叶昭本就与你有缘无分,你何苦强求?不如放下一切投胎过你自己生活去吧。”

  白貂突然勾起嘴角笑了“投胎?对啊。叶昭为了那个女人一定会投胎寻她,这一次我绝不会让她破坏我和叶昭的感情!”

  白貂带着浓浓的怨恨和算计,将妖力封印在身体里,这次他不会傻得将妖力封印到死后才恢复,他要带着叶昭给他的妖气一起转世,找到叶昭,与她作对神仙眷侣!

  地藏看着执意要寻叶昭的白貂,深深叹了口气,不知当年的叶昭知道自己用魔气滋养的白貂,用她的魔气来诅咒柳惜音,捆绑自己会不会后悔……

  三个人的孽缘即使是天地浩劫后也要继续纠缠……

  

  

  


评论(7)

热度(40)